English

常德“9·1”劫案失踪农行行长夫妇被枪杀

2000-09-04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据知情人士透露,常德“9·1”劫案有着比较复杂的背景。据当地媒体报道,在常德“9·1”劫案发生的10多天前,常德市安乡县农业银行行长胡梦廉及其妻子离奇失踪案就曾引起人们关注。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9·1”劫案发生的当日上午8时许,胡梦廉及其妻子的尸体被人发现,当地公安部门证实胡氏夫妇是被人枪击而死,同时发现的另外两具尸体,其一调查为一名出租车司机,另一人则身份不明。胡梦廉夫妇及另外两人的遇害,与“9·1”劫案有无关联?常德传媒报道说,警方认为不排除四歹徒作案的可能。

据悉,8月15日晚,胡梦廉一家子还共进晚餐,邻居并没有觉察到有什么异常。晚8时30分,安乡县农业银行大鲸港营业所工作人员向胡汇报工作时,打通了他的手机却无人接听,第二次拨打时,手机关机了。

第二天上午,邻居发现胡家大门敞开,家中又不见人影,便主动帮助把门关上。9时许,安乡县一名副县长找胡梦廉研究工作时,也一直未见胡的踪影。银行行长离奇失踪,立即引起人们的警觉,有关部门通过对安乡县农业银行的账务盘点,发现公款无损,遂排除了胡携款外逃的可能。当地公安部门将胡梦廉夫妇离奇失踪案立案侦查,但10多天过去了,没有结果。

到了9月1日,新的情况出现了———上午8时许,在离安乡县近百公里的常德市鼎城区石公桥镇杨溪村的村民,发现一辆出租车停在荒野1天多无人过问,便走过去欲看个究竟,结果发现车边有一堆新翻起的泥土。村民在向公安部门报警的同时,用锄头对新土挖将起来,赫然发现一男一女两具尸体。不久,公安人员在不远处又挖出两具男尸。经辨认,其中一对男女正是失踪10多天的胡梦廉夫妇,另两具男尸警方调查为其一是出租车司机,而另外一具男尸的身份不明。尸检发现,胡梦廉夫妇皆是遭人枪击而死。结果,当日下午,常德市发生罕见的蒙面歹徒持枪抢劫银行运钞车案。

耐人寻味的是,胡梦廉是农业银行行长,被歹徒袭击的也是农业银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